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腸病毒疫情升溫 衛生局籲民眾嚴加防範

南市腸病毒就診人數在第16週有784人,比第15週的595人略為增加,雖未達到流行期的1010人標準,但病例數有升溫趨勢,提醒民眾嚴加防範。(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南市腸病毒就診人數在第16週有784人,比第15週的595人略為增加,雖未達到流行期的1010人標準,但病例數有升溫趨勢,提醒民眾嚴加防範。(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2016/04/28 20:03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南市衛生局指出,南市腸病毒就診人數在第16週有784人,比第15週的595人略為增加,雖未達到流行期的1010人標準,但病例數有增加、升溫趨勢,提醒民眾嚴加防範。

台灣腸病毒71型從101年後未出現大規模流行疫情,因此目前三歲以下幼兒大多未曾感染,衛政單位預期今年爆發腸病毒71型大流行的可能性提高。

南市衛生局根據疾病管制署資料指出,全國在第16週(4月17日至23日)腸病毒就診人數8800人,尚未進入流行期值的1萬1000人;全國迄今檢出12例腸病毒71型個案,有9例輕症、3例重症,南市原有通報3名重症,經檢驗均已排除,雖南市尚未進入流行期,但第16週病例數比第15週患者人數略增加,政府與民間仍應積極防範。

衛生局提醒民眾,務必隨時注意個人及幼(學)童衛生習慣,大人回家後須先更衣、用肥皂洗手後才抱小孩,小朋友從幼托機構回家也要用肥皂清潔手部,玩具需常以陽光曝曬或稀釋漂白水清潔、消毒,降低腸病毒感染機率。若家中幼(學)童經醫師診斷感染腸病毒,應請假在家休息,儘可能不讓病童與其他幼童同室,並請注意患者是否出現腸病毒重症的前兆病徵,如嗜睡、肌躍型抽搐、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嘔吐等,有這類症狀務必轉送大醫院接受治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