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決夫妻失和「男人味」奇美醫學中心靠它…

2016/04/28 15:50

奇美醫學中心引進侵入性低的「微波熱能腋下除汗術」,解決病人體味困擾。(記者吳俊鋒攝)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50歲的陳姓上班族喜愛運動,腋下多汗,有狐臭的問題,他認為這是「男人味」,但同床共眠的妻子卻忍受不了,雙方一度要鬧分居,奇美醫學中心以侵入性低的微波熱能技術來治療,圓滿解決。

奇美醫學美容中心引進最新的「微波熱能腋下除汗術」,1年來治療了64名病人,從18歲到75歲,無論男女老少,都協助解決困擾已久的體味問題。

奇美醫學中心皮膚科主任賴豐傑表示,原發性的多汗症常是家族遺傳,而造成的體味問題,尤以腋下的狐臭最嚴重,社交、工作與生活等層面都會影響到,炎夏將至,前來求診的這類病人漸增。

賴豐傑說,傳統的腋下多汗治療方式有刮除神經,但術後修復期較長,且容易有其他部位「代償性」的後遺症,若注射肉毒桿菌,只能達到抑制效果,每3個月至半年得持續施打,無法一勞永逸,花錢又費時。

微波熱能腋下除汗術則是讓汗腺受熱後萎縮不再新生,治療過程侵入性低,且術後照顧容易,賴豐傑強調,這64位病人中,一次治療後滿意度有7成,二次治療後滿意度高達9成以上。

賴豐傑說,求診者的男女約為1:2,最老的是75歲男姓老理髮師,上工時,手一抬高,味道就來,客人都受不了,還有才30歲的女老師,腋下多汗造成體臭,讓學生不敢親近,相當困擾,術後都已改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