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武兼備! 練標槍的她考取台大醫科

標槍好手鄭硯云,錄取台大醫科公費生。(記者吳俊鋒攝)

標槍好手鄭硯云,錄取台大醫科公費生。(記者吳俊鋒攝)

2016/04/25 15:06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大申請二階放榜,台南市南科實驗中學鄭硯云錄取醫學系,為今年8位公費生之1,還是南科實中首位考上台大醫科的學生;在校課業名列前茅的她,也是標槍好手,拿下南市比賽的第3名,更擅長曼陀鈴彈奏,允文允武、多才多藝。

學測74級分的鄭硯云,順利錄取台大醫科公費生,創下南科實中錄取台大醫科的紀錄,原本想考警大,走犯罪預防教育,後來與家人深談,覺得自己成長迄今,享受社會資源應該回饋,決定從醫,直接以雙手救人。

很有運動細胞的鄭硯云,國小是巧固球隊,國中開始練田徑,專攻標槍,鉛球也不錯,拿下南市第6名,也加入樂團,學習曼陀鈴,各方面都適性發展。由於自己喜歡運動,鄭硯云決定要從事復健科,不必執刀或開藥,直接用雙手就能醫人,她也曾目睹小琉球醫療資源匱乏,立志未來要去偏區服務,回饋社會。

鄭硯云認為自己不是最用功的人,但擅於時間管理,會列出執行流程,「按表操課」,有效率地唸書,事半功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