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怖!邊充電邊講電話 電磁波強如微波爐

2016/04/19 08:31

專家提醒,電子產品充電時,人體離插座越遠越好。示意圖,圖中人物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手機充電時講電話到底安不安全?答案可能讓你很驚悚!有媒體測試,在手機充電中時通電話,電磁波會瞬間暴衝,強度可相當於微波爐烹熟食物產生的電磁波,提醒大家盡量讓手機遠離頭部,避免電磁波。

「三立新聞」實測發現,當手機接上電源,其實就隱藏危機,這時電磁波數值比沒充電時暴增3倍,這時若再用App通電話,射頻儀器測到的結果更加驚人,附近電場電磁波從未通話狀態的83微瓦,到對方來電瞬間變成4萬8000微瓦,相當於微波爐將食物烹熟的電磁波強度。更讓人發毛的是,充電時直接撥打電話,電磁波從89微瓦飆到9萬微瓦。

一名電磁波測量儀業者受訪表示,手機充電時,本身並不會發出很強的電磁波,電磁波是油充電座上面而來,是磁場的效應。專家也提醒,當電子產品充電時,人體離插座越遠越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