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廁所也要滑手機? 小心滑到一堆細菌

2016/04/01 21:42

專家指出,將如廁時滑手機是非常糟糕的舉動,各種病原體、細菌等可能會附著在手機上,隨著手觸摸口鼻而對健康造成影響。(圖取自《鏡報》)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代人常「機不離手」,連上廁所也要帶著手機隨時關注臉書等社群網站以解無聊,但專家指出,這是非常糟糕的舉動,各種病原體、細菌等可能會附著在手機上,隨著手觸摸口鼻而對健康造成影響。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亞利桑那大學(University of Arizona)的微生物學教授格伯(Charles Gerba)指出,廁所裡滿是細菌、病原體,尤其是公廁,而其大部分來自糞便。

環境健康副教授雷諾茲(Kelly Reynolds)說,當你沖馬桶時,水、糞便、尿液的懸浮微粒會往每一個方向噴出,最遠至6英呎,約1.8公尺。這些懸浮微粒會隨著每次沖水增加,如果是公廁,馬桶附近的衛生紙裝置滿是這些微粒。雷諾茲說,這些懸浮微粒會傳播,因此每次將手機放置在廁所時,就會被病菌和排泄物汙染。

專家指出,包括諾羅病毒、大腸桿菌、沙門氏菌、甲型肝炎、耐甲氧西林金黃色葡萄球菌、及急性腸胃炎等,都可能在公廁裡染上。因此雖然如廁後已洗手,但觸摸帶進廁所裡的手機就等同於沒洗手。亞利桑那大學一項研究也指出,有9成手機潛藏一個致病微生物,有16%檢測到有糞便黏著。

格伯建議,最好將手機放在包包裡,遠離公廁,就算家中廁所相當乾淨,仍會有糞便微粒,最好的做法就是別將手機帶進廁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