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幕不到一天 不二良小鼠公仔就壞了

台南市政府在兒童節連假於新營美術園區設置了19隻可愛的小鼠公仔。(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市政府在兒童節連假於新營美術園區設置了19隻可愛的小鼠公仔。(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2016/04/04 13: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南市政府在兒童節連假於新營美術園區設置了19隻可愛的小鼠公仔,這些公仔由五月天的主唱阿信和藝術家不二良合作設計,為小朋友打造出夢幻的想像空間,不過現在卻傳出有公仔已經遭到損壞。

據《東森新聞雲》報導,在4月2日正式啟用的不二良小鼠公仔裝置藝術,都戴有招牌的大大眼鏡,然而展出不到24小時,就有一隻黃色小鼠的眼鏡消失了,臉上只剩下原先眼鏡焊接的痕跡,讓人相當傻眼。

有遊客就說,這種行為很惡劣,讓以後來的人沒辦法好好欣賞,更痛批破壞者沒有公德心;有人則覺得可能是小孩子不小心弄壞的,因此大人們應該要注意一下。不過也有遊客以輕鬆的心情看待,直說其實沒眼鏡比較可愛;某位民眾則開玩笑地表示,小鼠在回到大自然後就連近視也治好了。

而事實上這些不二良小鼠公仔都有公告「請勿攀爬」,但仍然可以看到孩童們為了要拍照,在公仔身上爬上爬下,或是抓住小鼠的手大力搖動。

對此台南市文化局長葉澤山呼籲,民眾在拍照時請溫柔對待小鼠公仔,他表示現在已經把公仔的眼鏡收起來了,至於壞掉的部分會等連假結束再做修補,目前不會去禁止遊客靠近小鼠公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