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天喝雞精 小心得痛風

喝雞精要考慮身體代謝狀況,若大量引用恐導致痛風。圖片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喝雞精要考慮身體代謝狀況,若大量引用恐導致痛風。圖片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16/03/21 23: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投市一名阿嬤因為感冒沒食慾,天天以雞精代飯。沒想到後來感冒好了,腳卻又腫又痛而無法下床,送醫後發現,因為飲用大量的雞精,導致身體代謝不及,尿酸囤積在體內,進而引發痛風。

根據《聯合報》報導,南投醫院院長洪弘昌表示,對於活動量大的年輕人而言,常吃雞精是可以代謝掉的;然而,對於老年人或代謝功能不佳的病患來說,若天天吃雞精,胺基酸囤積在體內排不出去,尿酸太高時,除了引發痛風,也易出現腎臟結石,嚴重的話還會造成動脈鈣化,或心臟動脈剝離。

南投醫院營養部主任蔡秀雯說,雞精是民間的傳統補品,主要成分是胺基酸,由於易於吸收,引用後很快就讓人感覺元氣十足,因此以往都是病人或是老人胃口不好的時候拿來補充營養。但由於提煉過程一再熬滾會產生高普林,容易引發痛風。

她建議,病患或虛弱者若想要長期補充雞精,最好先諮詢醫師,並且均衡飲食。也提醒痛風患者、慢性腎病患者不宜飲用雞精,另外孩童還在發育,若喝太多雞精,反而會有健康疑慮。

1) 雞精含普林質偏高,痛風患者不能喝

2) 雞精鉀離子、蛋白質偏高,慢性腎病患者當心

3) 5歲以下的孩童,腎功能可能發育不全,不建議喝太多雞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