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感、腸病毒交互肆虐 台南逾1500人次感染

2016/03/21 19:56

學童戴口罩、勤洗手,防範流感。(資料照,記者盧賢秀攝)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年初開始,流感與腸病毒交互肆虐,教育局統計,全市共有1582人次罹患流感,148人次罹患腸病毒,其中腸病毒還曾導致國小一個班級,幼稚園11個班級停課,不過目前都已經復課,由於氣象局預報還有一波寒流來襲,教育局已經責成學校,強化防疫作為,減少感染。

教育局統計,自從2月份開學以來,陸續傳出流感及腸病毒疫情,其中在2月底時,因為天氣變冷,流感有出現一波高峰,但隨著天氣逐漸變暖,數字也逐漸下降。

至於腸病毒疫情則起起落落,最高峰也是出現在開學後不久,在一週內曾經有40幾名學童受感染,但在學校強力宣導下,下滑到平均一週剩下30幾人,不過值得關心的是,上週罹病人數再度超過40人,教育局也正密切關切中。

教育局表示,目前已經透過各校保健室宣導,並且預防,只要學生有出現疑似流感或腸病毒癥兆,除了做好本身防護工作外,還會透過戴口罩,減少聚集到密閉空間等措施,減少交叉感染危機。

由於本週又將有一波寒流來襲,教育局要求學校注意,並且向家長及學生宣導注意事項,避免疫情再度擴大。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