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3/19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全國屋齡逾20年住宅數量

全國屋齡逾20年住宅數量

2016/03/19 06:30

自由時報

全台近7成、562萬建物 耐震力不足

內政部公布八縣市土壤液化潛勢區資訊後,老舊建物耐震力不足疑慮再度浮上檯面。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最新統計,在921地震提高「建築物耐震設計規範」之前的老舊住宅數量高達562萬餘宅(戶),佔全國住宅比重近7成;其中以新北市戶數最多、達95萬餘戶,比重以台北市最高、達78%以上。

詳見全台近7成、562萬建物 耐震力不足

美抗議後 澳洲宣布基礎建設防堵中資

在美國強烈抗議澳洲政府將達爾文港出租給與中國軍方關係密切的中資嵐橋集團後,澳洲政府昨(18日)宣布緊縮外國投資基礎設施規定,從公路、機場、核電廠到排水系統等國有資產交易只要超過2.5億澳元(約1.91億美元、63億台幣),都須通過澳洲外商投資審查委員會(FIRB)審查,且澳洲財政部對FIRB的建議有否決權。

詳見美抗議後 澳洲宣布基礎建設防堵中資

中研院新發現// 失智症漸凍症 治療見曙光

台灣學者研究發現只要增加攝取必需胺基酸「白胺酸」,就能有效增加神經細胞突觸數量,進而改善患者的學習能力、記憶力及社交行為。這項研究三月十七日已刊登在國際期刊《自然通訊(Nature Communication)》,目前正申請專利。

詳見中研院新發現// 失智症漸凍症 治療見曙光

蘋果日報

台灣少年 獲千萬獎學金 入「全球最難進的大學」

台中一中語言資優班17歲學生徐瑞伯,去年底參加紐約大學阿布達比分校入學考試,最後飛到阿布達比面試,通過4天3夜的「候選人周末」考驗,獲得這所號稱「全球最難進的夢幻大學」錄取,未來大學4年將可得到學雜費和食宿全免及生活費等,共逾1千萬元獎學金。該校前年有1萬多名各國學生角逐370個入學名額,錄取率僅3.7%;徐瑞伯昨說,校方應是看中他的獨特性,被他的真誠打動。

《蘋果》直擊 離譜店家 怪招徵才 叫美眉當場繳內褲

離譜美髮院,竟要女員工繳內褲及尿液!一名剛獲北市一美髮院錄取的女美髮師,本周二第一天上班時,男老闆竟以「新進人員健康檢查,要將內褲分泌物及尿液送檢」為由,要女美髮師脫內褲繳交,老闆還拿出一盒女用內褲說:「我們新進同仁都要交去送檢。」女美髮師脫下內褲繳交後,隔天驚覺不對,認為受辱報案,警方已將全案送交北市勞動局調查老闆是否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

聯合報

回應陸甘復交 蔡英文:兩岸不需針對性競爭

針對大陸與甘比亞復交,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天發表聲明指出,兩岸間不需要在國際上去做針對性的競爭,不需要去做出會傷害兩岸人民情感的事,這些其實無益於兩岸關係的正常發展。

綠轟活路外交破功 張揆嗆:520後新政府可發揮

大陸與甘比亞建交,綠營群起批評馬政府活路外交政策破功。民進黨立委昨天在立院質疑馬政府的「外交休兵」,是「一個錯誤的政策讓外交團隊荒廢八年」,讓行政院長張善政忍不住動怒回嗆「不能同意這種看法」、「五二○後新政府大可以去發揮」。

中國時報

貨貿延宕 影響整車輸出 嚴凱泰請命 籲蔡加強兩岸經貿

五二○進入倒數,大陸與甘比亞在敏感時刻復交,讓工商業對兩岸經貿關係深感憂慮,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昨向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請命,強調未來商業活動將呈現跨區、無國界特色,希望新執政團隊上台後能加強推動兩岸經貿,尤其貨貿延宕影響整車輸出,業者因無法銷往大陸,必需承擔出口獨押中東國家的風險。

中職今開幕戰 鋒炮對決大師兄

中華職棒第27年球季今天將在驚嘆與驚訝聲中開鑼!由桃猿隊「台灣鋒炮」陳金鋒領銜大戰中信兄弟「大師兄」林智勝為首的陣勢,兩位系出同門的「師兄弟」本季變成敵對陣營,正好是桃猿隊與中信兄弟形成「新世仇」的最佳寫照。

中企取得澳洲戰略要塞達爾文港經營租約99年,引發爭議,澳洲政府昨宣布加強審查外國投資基礎設施。(路透)

中企取得澳洲戰略要塞達爾文港經營租約99年,引發爭議,澳洲政府昨宣布加強審查外國投資基礎設施。(路透)

中研院分子生物所研究員薛一蘋(右)和國際研究生學程、國防醫學院博士生石育慈(左)發現突變的神經細胞新合成蛋白質較少,找到神經病變疾病治療的新方向。(記者吳欣恬攝)

中研院分子生物所研究員薛一蘋(右)和國際研究生學程、國防醫學院博士生石育慈(左)發現突變的神經細胞新合成蛋白質較少,找到神經病變疾病治療的新方向。(記者吳欣恬攝)

對於中國與甘比亞復交,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昨發表聲明強調,外交沒有藍綠,需要國人團結一致,維護國際空間。圖為蔡英文參訪裕隆集團。(記者廖振輝攝)

對於中國與甘比亞復交,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昨發表聲明強調,外交沒有藍綠,需要國人團結一致,維護國際空間。圖為蔡英文參訪裕隆集團。(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