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針顏色鮮豔?小心二氧化硫殘留過高

2016/03/16 11:29

食藥署呼籲民眾到小吃店享用美味金針佳餚時,要留意金針的顏色、氣味,辨識安全的金針。(記者林彥彤攝)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你吃的金針合格嗎?食藥署、農委會與地方政府衛生局從民國101年開始對市售的金針稽查,今公布截至民國104年共計633件的稽查結果。結果顯示,從上游批發業者到下游餐廳業者,上游業者合格率明顯上升,但供餐業者合格率較低,呼籲民眾到小吃店享用美味金針佳餚時,要留意金針的顏色、氣味,辨識安全的金針。

食藥署北區東部辦公室王慈橞科長指出,金針一年一次長,部分業者為保色、防腐,在製作金針乾製品時加入亞硫酸鹽,使金針顏色外觀較深,且摸起來較不軟,但過度加入在人體內殘留二氧化硫量超過4.0g/kg時,容易引起特定民眾呼吸道過敏。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主任邱秀儀說,食藥署從民國101年開始對市面金針乾製品稽查,加工業盤商及販售業者合格率86.1%,數字有逐年升高,但供餐業者合格率比起上游業者合格率僅有69.7%,目前已對業者開罰、要求產品下架和輔導。

邱秀儀表示,民眾在購買金針乾製品時可選擇貼有台灣金針標章的產品,避免選購顏色過鮮豔、有刺鼻味或霉味的產品;在烹煮前以清水或溫水浸泡30分鐘以上,取出沖洗後煮沸再食用,可去除90%以上的二氧化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