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房仲:土壤液化區查詢系統上路 換屋族恐增加2-3成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中)14日舉行「土壤液化潛勢區資訊查詢系統」上線記者會,公布網站並在中午過後開放民眾查詢。(記者方賓照攝)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中)14日舉行「土壤液化潛勢區資訊查詢系統」上線記者會,公布網站並在中午過後開放民眾查詢。(記者方賓照攝)

2016/03/14 12:32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土壤液化潛勢查詢系統」今日中午後正式開放查詢,區域涵蓋台北市、新北市、宜蘭縣、新竹縣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等八大縣市,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指出,土壤液化議題短時間確實會衝擊消費者購屋的意願,也會影響整個房市交易量,但若以長期來看房地產仍是「短空長多」,因為民眾追求居住安全需求會提升,未來換屋者恐會增加2~3成。

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指出,此時民眾在挑選中古屋,應該著重建商的口碑與信譽,才能經得起大自然的考驗,例如,此次公布土壤液化區域,部分是精華地段,他認為高總價區域的產品,屋齡都較新、建築結構也較完善,因此房價衝擊力量不大,加上該區域屋主口袋也較深,都有能力補強建築結構;但若是財產配置較有壓力者,就可能讓價出售,估計1~1.5成左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