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繁星上榜77人 慧燈中學創新高

慧燈星光閃閃,繁星上榜77人宜縣最多。(記者簡惠茹攝)

慧燈星光閃閃,繁星上榜77人宜縣最多。(記者簡惠茹攝)

2016/03/08 16:26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慧燈中學繁星錄取高達77人,再創新高,其中30人錄取國立大學,囊括醫學系、台清交成政各校。校長吳松溪開心的放鞭炮為學生慶祝,他說,這次表現成績亮麗,慧燈再度蟬聯大學繁星宜蘭縣人數最多的寶座。

學生鄭蓓琳通過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第一階段審查,她說,有從醫的想法後,有空的時候會到蘇澳衛生所當志工,因此察覺到蘇澳醫療資源嚴重不足,衛生所、醫院診所人員都很少,比起大城市真的差很多,希望以後如果當醫生,可以增加偏鄉的醫療資源與技術,投入偏鄉服務。

林俐則因為從小身體不好,常常住院,平時就以中藥調養身體,因此從小就立志要當中醫師,再加上認識的中醫師提著箱子到偏鄉義診,更讓她深深感動,因此選擇中國醫藥大學中醫學系甲組作為第一志願,也順利錄取。

吳松溪說,學生陳奕翔考上台大政治學系公共行政組、陳緯杰、陳威郡雙雙將成為清大學生,洪瑋懋則錄取交大,黃士瑞錄取成大,李尚桀考上政大,學生們各個依照志趣找到自己想讀的科系與學校,此外,還有學生儘管基測PR47,經過一番努力考上國立大學都很值得讚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