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珍惜水資源 319牽手守護曾文溪

曾文溪是台南人的母河,環團籲請大家一起來守護曾文溪。(記者蔡文居攝)

曾文溪是台南人的母河,環團籲請大家一起來守護曾文溪。(記者蔡文居攝)

2016/03/02 18:5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包括台南市水資源保育聯盟、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台南分社、荒野保護協會台南分會組成「守護曾文溪聯盟」,以世界水資源日為發想,並結合玉峰堰解編等台南在地議題,推出「守護曾文溪系列活動」,並於3月19日舉辦319手牽手守護曾文溪。

環團表示,聯合國在2015年發布年度報告警告,世界各國都有嚴重浪費水資源的現象,到2025年將會造成2/3的世界人口生活在缺水的國家,到2030年全球可用的淡水資源將減少40%,全世界將陷入水資源危機。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發言人陳椒華表示,每年的3月22日是聯合國訂定的「世界水資源日」(World Water Day),而今年(2016)世界水資源日的主題為「水與就業」,凸顯水資源與就業兩者具有改變人們生活的影響力。

環團表示,系列活動包括3月5日(六)上午10點在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台南站(南市裕農路360號)舉辦的講座,邀請陳椒華老師分享13年來守護水源區的豐富故事。3月12日(六)上午9點由環球科大教授張子見在荒野保護協會台南分會(南市東區裕農路288巷15號)分享守護濁水溪的運動經驗。

另外,319手牽手-守護曾文溪則於3月19日(六)於上午9點40分在大內橋上手牽手守護曾文溪,隨後並舉辦曾文溪巡禮。曾文溪是台南人的母親河,守護曾文溪,大家一起來!詳情可洽臉書「2016世界水資源日─守護曾文溪系列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