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感來勢洶洶 長庚毒物實驗室:別揉眼睛、挖鼻孔

2016/02/24 14:41

疾管署昨統計,上週新增流感併發重症320例,創下近5年單週新高,並再增14例死亡,年紀最小只有4歲,發病一週就死亡。(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流感肆虐,不少民眾都生病,長庚毒物實驗室團隊在已故醫師林杰樑臉書撰寫流感注意事項,包括注意個人衛生、不共用餐具、勤洗手、不要用手揉眼睛、挖鼻孔、接觸嘴巴。

今年流感疫情嚴重降溫慢,病患塞爆北台灣各大醫院的急診室,連加護病房也住滿流感重症病患。

疾管署昨統計,上週新增流感併發重症320例,創下近5年單週新高,並再增14例死亡,年紀最小只有4歲,發病一週就死亡。

林杰樑臉書全文:

長庚毒物實驗室團隊撰寫

流感來勢洶洶預防流感請務必注意下列事項

1、施打疫苗尤其是慢性疾病患者、老人、小孩、抵抗較弱者。

2、注意個人衛生、不共用餐具、勤洗手、不要用手揉眼睛、挖鼻孔、接觸嘴巴。

3、少去人多的公共場所,與人交談應保持適當距離。

4、進入公共場所戴口罩,口罩外圍勿用手觸摸,口罩沾到口鼻分泌物立即更換。

5、打噴嚏、咳嗽務必確實掩住口鼻。

6、電梯內勿交談。

7、均衡飲食並多喝水。

8、充足的睡眠及適當運動。

9、打開窗戶保持通風。

10、有流感症狀盡速就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