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設計師聲援遠雄 北市整理Andrew逐字稿回應

Andrew認為北市府所做的逃生模擬在災難發生時,疏散民眾卻沒有辦法離開基地是不合理的。他質疑,「誰會站在失火的建築物旁邊不動?」(圖擷取自影片)

Andrew認為北市府所做的逃生模擬在災難發生時,疏散民眾卻沒有辦法離開基地是不合理的。他質疑,「誰會站在失火的建築物旁邊不動?」(圖擷取自影片)

2016/02/19 00:32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北市府與遠雄集團在遠雄大巨蛋已纏鬥近一年多,遠雄16日又出新招,請大巨蛋設計公司POPULOUS事務所社長Andrew James錄製短片對大巨蛋公安釋疑。而影片中Andrew更批評北市府以4萬座位有安全疑慮為由要求停工是「胡言」(bullshit),更批評大巨蛋失火疏散民眾不能離開基地是荒謬,「不該淪為政治工具」。而都發局昨天晚間發新聞稿回應,卻隻字未回應影片內容,僅整理Andrew過去逐字稿,回應鬼打牆。

Andrew在影片中強調,當年接受北市府委託在松菸進行評估興建4萬人的室內棒球場。對於為何要在市中心建大巨蛋,他舉例像是60、70年代澳洲、英國、美國都在市區外興建運動場館,皆成為巨大蚊子館,所以現在的世界趨勢就是盡可能接近都市中心。而運動場館與商業的結合才能讓一個地區復甦,否則就跟當年南韓世足賽的單一用途的體育場成為「都市紋理中的冷靜寂寞的墓碑」。

而對於遠雄大巨蛋的安全疑慮,Andrew話鋒一轉,對於4萬個座位影響逃生,痛罵是「胡言」(bullshit),也認為北市府所做的逃生模擬在災難發生時,疏散民眾卻沒有辦法離開基地是不合理的。他質疑,「誰會站在失火的建築物旁邊不動?」,強調若要了解真實情況,就得考慮現實環境,不該淪為政治工具。最後強調,POPULOUS在全球設計了超過2000個場館,只要有一件有安全疑慮,公司就要關門了。

影片釋出兩天後,終於戳中北市反射神經,都發局於昨日做出回應,但回應內容空洞,盡是整理Andrew去年8月14日及9月14日的發言內容,隻字未提到影片Andrew所提出的爭議點。

都發局表示,內容提到去年8月14日Andrew說大巨蛋ABCDE棟地下停車場串連在一起之設計很罕見,安全梯應該增加並均勻分布、影城及商場棟,樓梯數量及位置應該修正、有關8分鐘自觀眾席逃生至安全避難空間之逃生時間議題,應是觀眾席逃生至安全梯,而非至室內疏散空間。都發局再整理Andrew去年9月14日發言,再次強調緊急疏散時間8分鐘,指的是從觀眾席逃生至垂直安全逃生梯之範圍內,非室內疏散空間。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