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昌鈺科學暨人文體驗營登場 學生當「柯南」

150位高中生今天參加在彰中舉行科學及人文體驗營,學生直呼科學鑑識有趣又有理論依據。(記者張聰秋攝)

150位高中生今天參加在彰中舉行科學及人文體驗營,學生直呼科學鑑識有趣又有理論依據。(記者張聰秋攝)

2016/01/26 16:25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今年李昌鈺神探科學暨人文體驗營今天起一連3天在國立彰化高中舉行,150位高中生跟著鑑識警官和教授走進科學辦案、找證據的鑑識領域,先上理論再實務操作,操作中探索新知,學生都說,要當「柯南」還真不簡單,鑑識科學是門大學問,要懂理論,更要用心學會「察言觀色」,觀察周遭人事物的變化。

3天活動,學生免費參加,經費由施振榮實驗與創作基金會全額補助,活動主辦人、彰中圖書館主任呂興忠表示,施振榮先生希望透過體驗營,讓年輕學子有機會接近鑑識科學的實作和理論,做中學,間接找到生命的目標。

呂興忠指出,這支寒假營隊結合科學和人文,有鑑識領域專家和教授,指導學生進行化學、物理及生物鑑識,也有文史工作者 、鄉土文學作家專題演講,分享文學之美,理科、文科領域都兼顧了,內容罕見且獨特。

「之前沒有接觸過鑑識,感覺新奇想一探究竟」彰中學生柯兆恩說,他期待由學者專家的身上,快速認識何謂科學鑑識?彰女學生張蕙棋表示,參加過大學科學鑑識營隊,對鑑識這門課程很感興趣,以後想考中央警察大學,擔任鑑識刑警人員。

參加動機不一,也有人慕「神探」李昌鈺之名而來,更多人因為興趣報名參加,今天首日的刑事實務操作,由彰中校友、彰化縣警察局鑑識巡官陳俊傑,教導採指紋、毛髮微物收集、現場重建,學生認真投入,學得起勁。

相關影音

鑑識巡官教學生採集指紋,學鑑識基本功。(記者張聰秋攝)

鑑識巡官教學生採集指紋,學鑑識基本功。(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