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試場考生坐錯位子、嚼口香糖 被扣分

大學學測登場,花蓮考區考完第一節國文,考生走出試場。試務中心呼籲務必核對座位資料,以免被扣分。(記者花孟璟攝)

大學學測登場,花蓮考區考完第一節國文,考生走出試場。試務中心呼籲務必核對座位資料,以免被扣分。(記者花孟璟攝)

2016/01/22 13:5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考試緊張到坐錯位子?大學學測今天考試第1天,花蓮考區上午國文科發生考生坐錯位子,另一名考生則是嚼口香糖沒吐掉,分別被扣2級分、1級分!

大學學測今天登場!花蓮考區2028人分成海星高中、花蓮考中2個試場。花蓮考區試務中心國立東華大學表示,上午海星中學試場,上午9時20分才剛打鐘開始考試,監考老師核對考生准考證、座位號碼時,發現一名男考生坐錯位子!

該考生疑似太緊張,加上「被坐」的考生今天剛巧缺考,考生第一時間沒有發現坐錯位子,還在電腦答案卷用2B鉛筆劃了1題答案,被監考老師發現後,立刻請他換回自己座位。

試務中心表示,每個座位桌子上都有考生姓名、准考證號碼的貼紙,考生打預備鈴進入試場入座前,應先核對座位上的貼紙有無符合。依照試場規定,如果是被監考老師發現才更正座位,該科扣二級分,自己發現坐錯位主動跟監考老師說,扣一級分。

海星高中試場還有1名考生,則是打預備鈴進入考場後,口香糖一直沒有吐出,違反考場內不可喝水、飲食的規定,該科扣一級分。

花蓮考區海星中學考場今天有978人應考,花蓮高中則有1050人考試,第一節國文各缺考30人、13人,下午還有數學、社會2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