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要下雪了?氣象局:沒這回事

日本氣象協會昨發表台北市一週天氣預測,指出25日會下雪,引發台灣網友熱議。(圖擷自臉書)

日本氣象協會昨發表台北市一週天氣預測,指出25日會下雪,引發台灣網友熱議。(圖擷自臉書)

2016/01/19 13: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要下雪了?日本氣象協會網站在昨日下午5時(台灣時間下午4時)公布的一週氣象預測,指出台北本月25日(一)的溫度介於1℃-4℃,溼度84%,陰天、有時會「下雪」。引發網友截圖熱議。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針對日本氣象協會預報下週一台北會下雪,中央氣象局今晚指出,就目前預報資訊,下週一台北市氣溫約6至7℃,但屆時水汽少,連下雨都不多,更不用說下雪;氣象局預測,屆時連玉山、合歡山不太容易下雪,北市陽明山下雪機率更低。

根據氣象局觀測,台北山區上次下雪日期為2009年1月24日(鞍部),再上次則是2005年1月1日(竹子湖)。氣象局表示,現在天氣預報單位很多,但天氣瞬息萬變,有些單位預報模式或資料若不夠新,或解析度不夠好,結果會有些落差。

日本氣象協會網站現也已更正預報,25日(一)台北的溫度介於1℃-5℃,溼度83%,陰天、有時會「下雨」。

該協會今已修正預報,標為多雲偶陣雨。(圖擷自日本氣象協會網站)

該協會今已修正預報,標為多雲偶陣雨。(圖擷自日本氣象協會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