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鋒面通過 寶二、石門水庫人工增雨

鋒面通過,北水局於石門水庫辦理人工增雨。(北水局提供)

鋒面通過,北水局於石門水庫辦理人工增雨。(北水局提供)

2016/01/17 11:12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因應鋒面通過,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繼15日在石門水庫壩頂燃放4支焰劑後,今天上午7時15分起再度辦理人工增雨施作作業,先後在新竹縣寶二水庫、桃園市石門水庫各燃燒4支焰劑,盼解決枯水期可能面臨的缺水問題。

寶二水庫在焰劑燃燒後,集水區就降下19毫米雨量,水位在上午10時來到149.34公尺;而石門雨量觀測站在焰劑燃燒後,累積至上午10時測得12毫米雨量,上游集水區也陸續降下雨勢,水庫水位緩慢上升至237.95公尺。

北水局表示,去年入秋後,水情開始吃緊,集水區10月、11月的累積雨量都不如預期,趁鋒面來臨燃燒焰劑,希望老天爺能多降點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