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抽驗玻璃杯 4款外表圖案含重金屬

中市消保官檢驗10款玻璃杯,杯內重金屬零檢出,杯外有4款微量,但不違法。(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消保官檢驗10款玻璃杯,杯內重金屬零檢出,杯外有4款微量,但不違法。(記者蘇金鳳攝)

2016/01/13 16:2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消保官日前抽驗10款外表有圖案的玻璃杯,結果有6款商品標示不符標準;同時針對玻璃杯內側重金屬溶出測試,均未檢出鉛及鎘,但外表裝飾圖案擦拭重金屬測試則有4款圖案玻璃杯,檢出微量鉛或鎘,但因國內外的法令無相關規範,並不違法。

中市法制局消費者保護官張百佑表示,2個月前檢驗10款台中市百貨公司、零售商店及網路賣場所銷售的圖案玻璃杯,其中有6款商品中文標示不合規定,如主要成分、產地、進口商名稱、地址、電話等,已請經濟發展局通知製造或進口商限期改正,如逾期未改正,將依法處以罰鍰

不過,法制局檢此10款玻璃杯內側均未檢出鉛或鎘,符合「食品器具容器包裝衛生標準」中重金屬鉛及鎘的溶出量試驗標準。

但是外表裝飾圖案經過擦拭測試,有4款玻璃杯外檢出微量鉛或鎘含量,因非直接接觸食物,國內外的法令尚無相關規範,因此業者並不違法。

但消保官提醒民眾,因杯外含有微量重金屬,因此盡量避免徒手直接接觸食物,尤其使用圖案玻璃杯多半為兒童,家長更須特別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