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乳癌率逐年攀升 手術中放射治療助簡化療程

2015/12/10 13:09

嘉義基督教醫院今舉行記者會,介紹新引進的乳癌治療技術,早期接受傳統治療成功的乳癌病友獻花感謝。(記者王善嬿攝)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基督教醫院乳癌診療團隊今舉行記者會指出,雖民眾愈來愈有乳癌篩檢觀念,但乳癌成因如環境賀爾蒙、穿鋼圈內衣壓迫等未有定論,每年全國乳癌新增病例有1萬多例,以往實施的治療方法要經手術切除乳房,術後再經化療、電療等治療,療程長、民眾要不時往返醫院及產生副作用等,生活跟工作都很不便,現有「手術中放射治療」(IORT)可縮短療程,患者多了一種選擇。

嘉基院長陳誠仁(右)、乳癌治療團隊召集人醫師涂啟文(左)上午開記者會,發表乳癌治療成果,市衛生局保健科長徐仁霞(中)提醒民眾定期作乳房攝影篩檢。(記者王善嬿攝)

乳癌診療團隊召集人、外科醫師涂啟文表示,術中放療技術,是在手術中確認腫瘤切除乾淨,前哨淋巴結沒有轉移情形,便可植入水球進行放射治療,約15分鐘就可取出水球、將傷口縫合,術後則依「乳癌治療指標」化療,甚至只需吃藥治療、定期追蹤即可,不過因無健保給付,患者需自費,去年引進以來已治療10個病例、效果與傳統治療效果相同。

涂啟文說,患者接受此治療技術的前提,需年約45歲以上、腫瘤小於5公分等條件,國內乳癌罹患年齡層約40到60歲間,醫界也正進行研究,了解用於較低年齡層的患者治療效果跟副作用的影響程度。

涂啟文指出,導致乳癌的原因很多,但主要與生活方式、環境有關,民眾可透過規律起居、運動習慣跟均衡飲食,降低細胞變化、致癌的機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