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眠超傷身! 後遺症這麼多...

許多現代人為了課業或者工作都會面臨到睡眠不足的狀況,世界衛生組織(WHO)曾公布,全世界有差不多25%的人有失眠的困擾。(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許多現代人為了課業或者工作都會面臨到睡眠不足的狀況,世界衛生組織(WHO)曾公布,全世界有差不多25%的人有失眠的困擾。(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2015/11/08 16: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現代人為了課業或工作都會面臨到睡眠不足的狀況,世界衛生組織(WHO)曾公布,全世界有差不多25%的人有失眠的困擾,不過大多數的人都是因為長時間熬夜讓生理時鐘紊亂,使得身體調整不回來。

據《優活健康網》報導,失眠會造成許多狀況,睡眠不到5小時的人,和睡超過6小時的人比起來,血壓升高機率高達5倍。此外熬夜還會有皮膚鬆弛、暗沉、老化、罹患糖尿病的危機。

而僅僅只要連續2個晚上失眠,就會產生神經功能混亂、交感神經興奮,進而讓血壓升高,最嚴重還會併發腦溢血、癱瘓等症狀。

澳大利亞癌症研究指出,許多失眠都是因為作息不規律,比如長時間熬夜、日夜顛倒、搭長途飛機等等因素,這些都有機率致癌,女性更可能提高罹患乳癌的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