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4人口紅利區 房價有撐價漲

2015/11/30 23:07

高雄市人口紅利效應明顯,仁武區人口持續增多,在快速路網與商圈成長刺激下,房價年漲幅高達17%,居全市漲幅之冠。(記者林耀文攝)

〔記者林耀文/高雄報導〕人口紅利有助支撐房價!房仲業者依據高雄市103至104年人口增長前五名行政區,整理實價登錄去年至今年房價變化,除了鼓山區微幅價跌0.6%外,仁武、湖內、楠梓、鳳山4區價格皆成長,人口成長幅度最高的仁武區,價格漲幅達到17.1%,高雄市人口最多的行政區鳳山,房價也漲了14.6%。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分析,全台房市陷入盤整期,高雄房價反而波動小,大部分人口往房價相對低,但連外交通便利、生活機能充足的區域移動,尤其人口成長區域中以自用戶為主,買盤穩定,今年呈現高價區位小幅修正、較低價區域補漲的趨勢。

綜觀5區,鳳山、鼓山、楠梓3區主流產品以大樓、華廈為主,鳳山區為高雄市人口最多的行政區,房價低於鄰近的三民區,鳳山的移入人口大多來自於三民區及大寮區,置產聚焦在北鳳山的文山特區,區域發展成熟,澄清路連結了鳳山區青年路商圈及三民區陽明商圈,交通便利,買方多為首購族及新婚族,而銷售最好的物件是總價400~600的中古大樓,總價負擔較低又有富足的生活機能,讓鳳山區人口及房價都穩定成長。

而仁武區及湖內區主流產品以透天為主,仁武區鄰近左營區及三民區,其中鼎金系統交流道四通八達,聯外交通便捷,住商不動產高雄仁武店協理劉麗香表示,仁武區高雄市精華區外圍區域,以1000萬左右的價格在市區內至多買到3房中古大樓或華廈,但在仁武區可以擁有透天,因此吸引市區人口移入。

目前不動產市場以自用戶當道,且首購族居多,在負擔輕的前提下,總價是成交關鍵,郎美囡建議,購屋人買房時務必考慮房貸負擔,以通勤時間換取生活空間者,也應考量交通及生活機能便利性,多方打聽行情才能買到理想中的好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