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首次推紀念郵票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歡慶宣教150週年,首次推出長老教會宣教150週年紀念郵票。(圖由杜榮昌提供)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歡慶宣教150週年,首次推出長老教會宣教150週年紀念郵票。(圖由杜榮昌提供)

2015/10/22 20:55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歡慶宣教150週年,於24日、25日在長榮中學舉行台南教會日活動,並首次推出長老教會宣教150週年紀念郵票。

教會公報社長方嵐亭表示,台南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發源地,發行紀念郵票映照長老教會150年來在台灣土地上的耕心履痕,內容有與台南息息相關的長榮中學、台南神學院、看西街醫館等諸多「第一」紀錄,具有時代、歷史與傳承的深遠意涵。

被方嵐亭委任設計紀念郵票的長中校友、資深集郵達人杜榮昌說,人生難得逢百、記錄一個具有歷史視野的活動方式不少,尤以發行深具國際認證的紀念郵票為首,承蒙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陳嘉鈴總監協助,得以在這張郵票的周邊佈一幅為愛航向台灣的五位牧師聚像,分別為馬偕博士、甘為霖、李庥、巴克禮牧師及馬雅各醫師,透過方寸,再現他們在台灣奉獻青春歲月,以熱情和專業行醫傳教、致力於台灣這塊土地的美好,一步一腳印的心血履痕。

配合教會日24、25日兩天活動,台南郵局應邀在長中設立臨時郵局,兩天郵戳不同、各具特色,現場服務台備妥相關紀念郵票、明信片等郵品供公眾選購蓋戳留念,活動期間凡買紀念郵票1張,即送紀念信封2個,多買多送,送完為止。

杜榮昌表示,以紀念郵票貼在紀念信封,蓋上全國唯一專屬郵戳,超夯三合一組合,背後蘊含長老教會深耕台灣150週年的集體記憶,締寫台灣宗教史重要的佐證史料,臨時郵局兩天從上午10點營業到下午2點,請大家把握時間一起典藏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