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歲輕熟女遊峇里島海神廟 遭狂犬病犬隻咬傷

國內一名30歲出頭的輕熟女,10月11日赴印尼峇里島旅遊,結果12日於當地海神廟遭犬隻追逐咬傷。(示意圖,截取自網路)

國內一名30歲出頭的輕熟女,10月11日赴印尼峇里島旅遊,結果12日於當地海神廟遭犬隻追逐咬傷。(示意圖,截取自網路)

2015/10/20 15:25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一名30歲出頭的輕熟女,10月11日赴印尼峇里島旅遊,結果12日於當地海神廟遭犬隻追逐咬傷,導致左小腿與腳踝多處撕裂傷,緊急送到醫院縫合傷口,並接種破傷風、2劑狂犬病疫苗與抗生素等針劑,並開立口服藥物使用,已於16日晚間返國,目前除了傷口仍有疼痛情形外,無其他不適症狀,持續住院觀察中。

疾管署首席防疫醫師羅一鈞表示,狂犬病發病死亡率達100%,但在咬傷後的第0、3、7、14、28天,確實接種5劑狂犬病疫苗與人類狂犬病免疫球蛋白,即可100%不發病,以該個案來說,已經施打完3劑狂犬病疫苗與人類狂犬病免疫球蛋白,將會持續追蹤接種的情況。

根據疾管署統計,截至今年6月,印尼峇里島已累計逾1萬7000人遭狗咬傷,並造成12人死亡;另馬來西亞北部玻璃市州(Perlis)、檳城(Penang)、吉打州(Kedah)也傳出犬隻傷人事件,截至今年9月22日約12人曾遭染病犬咬傷,全球每年約5萬5000至6萬人死於狂犬病,中國、印度、印尼、巴基斯坦、孟加拉等國家為主要流行地區,因此民眾前往相關地區,應該避免接觸野生動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