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鉛管供水 北水處︰多集中中正、萬華、文山等

北水處目前未公布哪些住戶受影響,副處長陳曼莉坦言,根據台北都市發展過程來看中正、萬華、文山確實較多。(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北水處目前未公布哪些住戶受影響,副處長陳曼莉坦言,根據台北都市發展過程來看中正、萬華、文山確實較多。(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10/19 11:47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香港爆發飲用水含鉛超標風暴,全台50個供應自來水到家戶的淨水場也有高達半數被驗出供水含鉛,台北自來水事業處轄區也仍有3萬戶仍使用鉛製水管,長期飲用可能導致鉛中毒。北水處目前未公布哪些住戶受影響,但副處長陳曼莉坦言,根據台北都市發展過程來看中正、萬華、文山確實較多,她也強調,目前北市自來水鉛含量均符合中央標準,水管也將於114年全數汰換完畢,民眾不必擔心。

陳曼莉今天上午出面說明表示,民國68年以前的房子有可能使用鉛製水管,據統計12行政區都佈有鉛管,並以台北市中正區、萬華區和文山區等老舊社區為主。

但陳曼莉表示,據中央水質檢測標準,以往只要在50微克以下即可,後來因應水質標準調整,水處將長度20公尺以上風險較高鉛管全數汰換,而長度20公尺以下鉛管對水質影響不大,據目前觀測數據,鉛含量均在10微克以下,民眾不需擔心。

陳曼莉強調,北水處將在民國114年全部完成汰換,未來北水處供水轄區均以不鏽鋼、球狀石磨鑄鐵管為主(DIP),民眾若有疑慮可向水處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