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7歲運將苦練英日語 專載外國客

計程車市場競爭激烈,林石川學習外語找到另一條出路。(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計程車市場競爭激烈,林石川學習外語找到另一條出路。(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2015/10/14 11: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活到老學到老」已是現代人的生活哲學之一。今年67歲的計程車運將林石川,為了開拓外國旅客市場,努力自學英文和日文,讓他不用沿路尋覓客人,只靠外國旅客就能荷包滿滿。

根據《民視新聞》報導,中年失業的林石川在47歲時當起了運將,但在趨近飽和且競爭激烈的計程車市場中,賺錢實屬不易。於是林石川興起了學習外語的念頭,拿起雜誌,每天堅持三個小時,就這麼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如今已是個外語高手,不但能說一口流利的英日語和外國乘客溝通,還能藉此介紹台灣的景點給乘客們認識,讓乘客們讚不絕口。

現在,林石川有9成乘客都是經由預約指定的外國旅客,不但不用沿街載客,還讓他工時縮短且收入增加,可說是事半功倍。林石川最後也提到,「任何事情都可以學,只是快與慢的差別而已,只要有恆,就會成功。」證明任何投資可能都有風險,唯一穩賺不賠的就是投資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