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流道壓雙白線將罰3000?國道警局說...

國道公路警察局澄清謠言,指出僅在4處易壅塞路段試辦。(圖擷自「內政部警政署國道公路警察局」臉書專頁)

國道公路警察局澄清謠言,指出僅在4處易壅塞路段試辦。(圖擷自「內政部警政署國道公路警察局」臉書專頁)

2015/10/02 11: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網路盛傳本月起所有國道交流道口都已裝設攝影機,不管是上下交流道,只要壓到雙白線,一律罰3000元。國道公路警察局今天發布新聞澄清,證實是謠言誤傳;只有在4處易壅塞路段試辦,並無在所有交流道皆設置。

近期網友瘋傳一則消息:「所有好朋友請注意!10/1日起,所有交流道口都已裝設攝影機,不管是上下交流道,只要壓到雙白線,一律3000元…」。

國道公路警察局發布聲明指出,這是謠言誤傳,應公警科技執法需要,先於4處易壅塞交流道區試辦高解析度攝影機供取締違規使用。目前僅於中和南下出口、鼎金系統雙向出口、大雅南下出口及五股北上出口等4處交流道,配合執法需求試辦高解析度攝影機,供警方取締違規。

目前僅中和及鼎金系統開始啟用,取締插隊、跨越槽化線、跨越雙白實線等違規行為。並未在全線交流道區設置高解析度攝影機,目前僅4處設置試辦。

國道公路警察局表示,進出交流道時若跨越槽化區、雙白實線或插隊行駛,不但違規也相當危險,呼籲用路人還是依序前進,切勿急躁,以維自身及他人之行車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