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失眠困擾嗎?吃這一味可安神助眠…

據研究,「酸棗仁湯」能有效幫助睡眠。(情境照)

據研究,「酸棗仁湯」能有效幫助睡眠。(情境照)

2015/09/12 11: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失眠是現代人常有的困擾,衛福部台南醫院建議可以食用中藥「酸棗仁湯」,可以安神助眠更能調理體質。

根據「中央社」報導,衛福部台南醫院中醫科醫師鄧佳明表示,「酸棗仁湯」是由「川芎」、「酸棗仁」、「茯苓」、「甘草」及「知母」等中藥材組成,其中「酸棗仁」是主藥,有「清熱除煩,寧心安神」的效果。

另一方面,有國內研究證實,酸棗仁湯能增加大鼠體內血清素的濃度,幫助深層睡眠,應用在人體上能改善睡眠品質。對於更年期睡眠障礙,或是多夢的淺眠,思慮過度的入睡困難,以及青春期成長的睡眠幫助,都能有不錯的效果。

據報導,酸棗仁湯藥性溫和,且無鎮定劑、安眠藥的副作用,如頭暈、成癮或嗜睡等,男女老少都能放心服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