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面臨倒閉危機 吳思華揪出禍首!

教育部今天下午舉行部務會議,布達李彥儀(中)接任高教司長及馬湘萍(左一)接任技職司長。(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今天下午舉行部務會議,布達李彥儀(中)接任高教司長及馬湘萍(左一)接任技職司長。(記者林曉雲攝)

2015/09/10 14:3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大學面臨倒閉危機,到底是誰的錯?教育部長吳思華今天揪出禍首!明年大一新生數量將減少5萬人,從32萬人減為27萬人,生源減少15%,教育部長吳思華今天表示,明年度開始有很多學校招不到學生,很多老師的教職受影響,少子化是社會因素,這些學校和老師沒有犯什麼錯,「有錯也是20年前高教快速膨脹造成」,教育部努力讓既有學校及老師在未來扮演更積極性的角色。

吳思華表示,教育部高教創新轉型按既定進度進行已一年,105學年少子女化使部分大學招生不足,教育部目前正在審查大學提出的創新轉型提案一百多案,從提案的數量上可看出,校長和老師都有共識,要積極面對變局,尋求生存的可能。

教育部已把徵求創新轉型的提案期程縮短為半年,吳思華表示,教育部鼓勵學校因應變局,創造多元未來的可能,在知識型社會中,學校及老師可以做的事情很多,也進一步可使台灣走向知識密集型社會,台灣高教努力的關鍵不僅是要進入世界百大,更要創造每個學校的唯一,後頂大政策規畫將更落實,整合教學卓越及典範科大兩個政策重新思考未來藍圖,核心精神是「校校有特色,生生有希望。」

教育部今天下午舉行部務會議,並布達李彥儀接任高教司長及馬湘萍接任技職司長,吳思華表示,這都是工作上的重新安排,也謝謝前高教司長黃雯玲在高教司長任內的努力,未來將繼續在高教創新轉型工作中貢獻心力。

誰讓大學面臨倒閉危機?教育部長吳思華(中)今天自己揪20年前的禍首。(記者林曉雲攝)

誰讓大學面臨倒閉危機?教育部長吳思華(中)今天自己揪20年前的禍首。(記者林曉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