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治「綠癌」 林管處獎勵民眾拔小花蔓澤蘭、香澤蘭

民眾上山除「綠癌」,保護山林生態環境。(記者詹士弘攝)

民眾上山除「綠癌」,保護山林生態環境。(記者詹士弘攝)

2015/09/05 15:55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南投林管處舉辦「蔓蔓來,快快除~防治外來入侵種小花蔓澤蘭、香澤蘭」活動,今天在林內林北村大坑山區舉行,民眾進入山區拔除覆蓋林木的小花蔓澤蘭,避免外來「綠癌」造成環境與經濟上的損害。

小花蔓澤蘭嚴重危害台灣農地,全盛時期彰化、南投、雲林總共有10799.4公頃農林地遭到覆蓋,政府從90年起展開防治,在眾人努力下,目前為害面積縮小至8786.81公頃。

南投林管處與雲林縣政府即日起展開今年度小花蔓澤蘭收購防治計畫,雲林收購計120公噸,委古坑鄉公所負責收購,南投林管處收購量計80公噸,每公斤收購價5元,額滿為止。

南投林區管理處呼籲大眾,如在野外發現小花蔓澤蘭等外來入侵種的蹤跡,請連根拔起,歡迎大家大手牽小手,將防除的小花蔓澤蘭,收集妥當,在收購時間內交給各據點工作人員,保護大家所賴以生存的環境。

南投處收購時間自9月7日起至10月31日止,地點分別在埔里工作站、丹大工作站、水里工作站、竹山工作站、台中工作站,收購時間每周一上午9:00~12:00,下午13:00~16:00,遇中秋連假順延一日收購。

民眾上山除「綠癌」,保護山林生態環境。(記者詹士弘攝)

民眾上山除「綠癌」,保護山林生態環境。(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