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都交通論壇 公共自行車設站成話題

公共自行車租賃站該如何選址,在六都交通運輸論壇成為話題。(記者張菁雅攝)

公共自行車租賃站該如何選址,在六都交通運輸論壇成為話題。(記者張菁雅攝)

2015/09/04 15:59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六都交通運輸論壇今天在台中市政府舉行,討論機車及自行車兩輪運輸議題。北市、新北、中市都推動公共自行車,也面臨擴點選站問題,其中,台中市政府剛完成i-Bike站i-Voting票選活動,從5000個建議站選出20站,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民眾票選參與踴躍,但推薦的站沒入選後,市府就被批黑箱。

台北市政府交通局長鍾慧諭在六都交通運輸論壇報告台北市公共自行車系統,她表示,北市計畫104年建置250個租賃站,105年300站,107年達到400站,至於設站地點,該局建立民眾建議平台網站,民眾共建議約2200處,該局利用GIS軟體進行建議熱點及設站區位評估,再由當地民眾協調土地、接電等問題,「誰先協調出來就先做」,原則上協調2次,沒有共識就暫緩。

王義川則說,台中市先前曾發生在某國中門口已設站完成,新學期換了校長後,新校長反對,租賃站因此拆掉;另外,設站後要接電,以台中市經驗來說,通知台電2個月後才會接電,市府因此常接到民眾抱怨為何租賃站遲遲不啟用。

王義川表示,市府舉辦i-Bike站i-Voting票選活動,民眾推薦5000個點,市府篩選出1008個點進行票選,最後選出20個點,結果出來後「哀鴻遍野」,沒入選的地方都哀哀叫,甚至批評市府黑箱作業。

王義川也說,台中市現在設站的原則同樣是「誰先準備好就去做」,例如,市府即將在中興大學門口設站,校方同意從校內拉線,解決租賃站用電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