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園鄉大聖公媽「背對背擁抱」!七夕慧劍斬小三

大聖公媽背對背,相傳有斬斷小三情緣的神效。(記者陳彥廷攝)

大聖公媽背對背,相傳有斬斷小三情緣的神效。(記者陳彥廷攝)

2015/08/20 23:48

〔記者陳彥廷/新園報導〕屏東縣新園鄉烏龍村的「百八番大聖公媽廟」,自古即流傳轉動神像有讓夫妻相處感情昇溫或是慧劍斬小三的靈驗神力,廟方人員說,情人節前夕就有小三到大聖公媽前,奢求斬斷和她外遇的男子與元配間婚姻關係的奇怪祈求,但不管她怎麼擲筊,大聖公媽就是不願讓小三「篡位」!

屏東縣新園鄉烏龍村這間廟宇,看似平凡,但供奉的神明卻相當特殊,是大聖公媽。相傳大聖公媽在世時,於烏龍庄擁有「百八番」的大片土地,兩人感情「只羨鴛鴦不羨仙」,但膝下無子嗣,傳予當地郭姓宗族,郭家人感念恩情蓋廟紀念,也留下讓信徒動手轉動夫妻神像的習俗。

與一般神明嚴格禁止信徒動手的情形不同,大聖公媽廟的夫妻神像,若是因夫妻間濃情轉淡,擲出聖筊後就能讓兩尊神像轉成面對面,期盼感情再昇溫;但若有小三亂入,把這對夫妻神轉成背對背,據傳能消除外遇,習俗在情人節格外有趣。

廟方表示,常常一早可見神像成背對背,推斷應是怕家醜外揚,趁夜裡無人時前來祈求;而特殊習俗猶如歌星林俊傑的「背對背擁抱」,但大聖公媽的神力相傳甚於歌詞中「既然可以擁抱,就不要輕易放掉」的形容,更有兩人同心協力口徑一致朝外面對考驗、讓小三無隙可趁的神效。

廟方人員說,接近情人節時,就有一位小三前來祈求,希望將神像轉成背對背,斬斷不倫戀男子與其元配的婚姻,但無論小三怎麼擲,就是無法擲出聖筊,最後知道大聖公媽不支持不倫戀,「篡位」不成的小三潸然淚下,黯然含淚離去,大聖公媽維繫家庭的神力,再蔚為地方奇談。

廟方人員表示,是否深具神效,其實信徒自己最清楚,不過或許可從每年農曆正月19日大聖公媽聖誕,總有許多信徒回廟答謝的盛況看出端倪。

新園鄉大聖公媽廟。(記者陳彥廷攝)

新園鄉大聖公媽廟。(記者陳彥廷攝)

新園大聖公媽廟,面對面相傳能讓夫妻感情昇溫。(記者陳彥廷攝)

新園大聖公媽廟,面對面相傳能讓夫妻感情昇溫。(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