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生痛批國民黨 「別再消費中國人民」

來自中國河南交換生投書媒體,質疑國民黨不斷消費中國人在二戰經歷的苦難、正當化新課綱在論述上的合理性,並舉例課綱內容缺少國民黨腐敗無能等例。(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來自中國河南交換生投書媒體,質疑國民黨不斷消費中國人在二戰經歷的苦難、正當化新課綱在論述上的合理性,並舉例課綱內容缺少國民黨腐敗無能等例。(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8/07 13: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來自中國河南的交換生昨投書媒體,質疑國民黨不斷消費中國人在二戰經歷的苦難、正當化新課綱在論述上的合理性,並舉例課綱內容缺少國民黨腐敗無能,曾害死黃河下游幾十萬民眾、強徵糧食造成河南饑荒、還控制財閥家族、控制自由派學者等,最終潰逃台灣。痛批「外來政權統治時,很有可能忽視在地人民基本權益」,更容易執行反人類暴行,並鼓勵台灣獨立運動。

中國河南的交換學生「伊洛人」昨投書《蘋果日報》,表示林冠華的死激勵他冒險寫出了這篇文章,質疑國民黨不斷消費中國人民在二戰經歷的苦難,並關注到課綱相關教科書對於中國史的內容「少了一些東西」。

伊洛人舉例,1938年日軍進攻河南之前,國民黨軍隊想利用黃河氾濫阻止日軍進一步入侵,用炸藥炸開黃河大堤,導致黃河決口並改道,下游幾十萬民眾直接死亡,國民黨宣傳系統還宣稱其為日軍轟炸導致。之後黃河氾濫泥沙淤積,讓河南和江蘇部分地區持續旱災,引發河南大饑荒,導致300萬人餓死,上千萬河南人逃到陝西甘肅等地。

二戰後,國民黨財閥家族還控制了大量財富和人民必須物資,最終引發全民的反飢餓運動。為了掩蓋罪刑,國民黨對媒體言論管制,並殺害了多位自由派學者,最終被共產黨利用人民戰爭消滅,潰逃台灣。

伊洛人批評,「那些自詡為愛中國的國民黨高官和統派學者,對國民黨統治時期殘害中國人民的歷史事實盡力掩蓋」,讓他質疑「他們究竟愛的是哪個中國?」

伊洛人認為,外來政權統治時,很有可能忽視在地人民基本權益,並很有可能利用最殘酷的手段維護統治集團的利益。因為參與鎮壓的士兵與在地民眾沒有感情,所以更容易執行反人類的暴行。

伊洛人說,「台灣獨立運動無疑是台灣民主化最為重要的力量」,並衷心期待最終取得成功,並與中國人民建立和平友好的外交關係。

這篇文章獲得熱烈回應,網友說「『沒有本土力量的民眾很容易被強大的外來集團壓迫,也不能得到應有的尊重。』他這一段話道盡了台灣400年來的苦難與悲哀!」「中國國民黨竄改歷史是常業犯,和台不台獨並沒有太大的關係」、「看了這篇文章很感動並佩服你的勇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