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康寧大學、康寧專校 全國私校合併首例

南市康寧大學與台北康寧護理暨專科學校將於8月1日正式合併。(記者洪瑞琴翻攝)

南市康寧大學與台北康寧護理暨專科學校將於8月1日正式合併。(記者洪瑞琴翻攝)

2015/07/23 17:2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全國私校合併案有首例了!康寧大學表示,今日甫收到教育部公文,於今年8月1日康寧與台北康寧護理暨專科學校正式合併,成為全國第一所跨足高教與技職私立大學合併成功案例。

康寧大學表示,合併後的康大除擁有台南與台北兩校區之外,並設有二專生、五專生、四技、大學、進修部與研究所等,成為全國首間跨技職與高教的綜合型大學,兩校區教學設備、軟硬體資源等皆共享,大幅增加學生教學環境與資源。

康大在接獲教育部公文後,隨即在校門口張貼紅色恭賀海報,歡喜成為全國私校合併案領頭羊。

康大校長金榮勇表示,辛苦三年的合併案總算開花結果,合併後的康寧大學擁有南北校區,3個學院、6個研究所、10個學系、8個科,且擁有二專、五專、四技、大學、進修部與研究所等的跨技職與高教綜合型優質大學,學生人數更超過5000人,有信心在認真辦學下,持續提升學生人數。

金榮勇說,合併後的康寧大學,目前五專部報到率100%,研究所超過95%;大學部今年持續採四年國立大學收費制度,並發給該部新生每人一台ipad免費使用四年,持續推動教學數位化。

他並表示,過去學校每年學生在國內外的各項競賽獲獎數目眾多,且產業及實務界密切結合,學生考取國際證照的比例也幾乎都是百分之百,學校還多次榮獲天下雜誌評選畢業生就業率大台南地區最優,足見康寧學子就業競爭力。

金榮勇強調,首創的私校合併案也在台灣教育史上立下一個新的里程碑,期盼未來嶄新的康寧大學,在用心辦學下能培育出更多社會上的傑出菁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