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課綱明天最後期限 吳思華:不是聲音大就贏

對於反黑箱微調課綱學生提出的三項訴求,教育部長吳思華今受訪表示,不是聲音大的就贏過一邊,不是一定非要別人接受,而應回到理性學習的過程。(記者林曉雲攝)

對於反黑箱微調課綱學生提出的三項訴求,教育部長吳思華今受訪表示,不是聲音大的就贏過一邊,不是一定非要別人接受,而應回到理性學習的過程。(記者林曉雲攝)

2015/07/09 14:52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中學生自發反對黑箱微調課綱,呼籲教育部退回微調課綱,明天是最後期限,之後將升高抗爭行動。教育部長吳思華今天下午受訪時仍重申新舊教科書併行等三原則,不會退回微調課綱,表示「不是聲音大的就贏過一方。」

教育部今天下午召開部務會議,吳思華會前受訪表示,過去到現在每次修正課綱都有爭議,關鍵是對部分史實、事件脈絡、國家定位的看法不同,因個人背景和家族的不同而有不同意見,面對這些爭議,教育部決定新舊教科書併行,有爭議不列入大考。

吳思華表示,這不是逃避爭議,而是勇敢面對爭議,其他面向都可以和諧相處,在課綱議題上是否也可以相互尊重和包容,有些因立場不同而有不同解讀,是否能在校園中經過理性思辯,即使不能彼此接受,仍能相互尊重和包容,讓校園回到學術討論的過程,建立起相互的理解,才是建立台灣未來社會比較和平的基礎。

吳思華表示,有爭議是確實存在的事實,但永遠是一邊要贏過一邊,不是聲音大的就贏過一邊,過一陣子另一邊又贏過一邊,如此不符學術討論精神,也不能真正解決爭議,課綱爭議如同國教院所提是17項,是否課堂上在老師引導下,相互認識立場,這才是長治久安的作法,回到理性學習看課綱爭議,而不是一定要別人接受。

對學生所提三項訴求,吳思華表示,12年國教領綱研擬過程,國教院會透明公開進行,現在處理方式更能兼顧大家的立場,在8月底開學之前,爭議絕大部分是名詞上不同,不會當標準答案也不會考,並積極推動建知識庫,大家一起寫教材,陳述不同角度,使學生清楚了解事實。

吳思華表示,8月份會舉辦之前延後的三場校園座談會,其實只要是高中學生的場合、適當的場合,他很樂意和學生座談,日前他參加居禮夫人科學營,也有同學問課綱,他很樂意溝通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