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來高普考恐延期 今晚8點半前宣布

今年高普考預定10日至14日在13個考區舉行。(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今年高普考預定10日至14日在13個考區舉行。(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7/09 13:04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昌鴻颱風來勢洶洶,報考人數多達10萬9363人的高普考預定明天登場,考選部研擬,任一考區停止上班上課,考試將延期;若只有馬祖考區停班停課,考試仍照常舉行,最遲今晚8點半宣布。如果延期,將是這場全年規模最大的國家考試史上首次因颱風延期。

今年高普考預定10日至14日在13個考區舉行,分別是台北、桃園、新竹、台中、彰化、嘉義、台南、高雄、花蓮、台東、澎湖、金門、馬祖,其中,普通考試是10至與11日,今年有5萬5755人報考,高等考試3級考試是12日至14日,有5萬3608人。

今早考選部在考試院院會報告因應方案,如果颱風造成任一考區宣布停班或停課,就可能宣布延期考試。可能的延期方案有兩種,甲案是全部考試順延1天,改在11日至15日舉行;乙案是延期2天,將前2天舉行的普考改在15日與16日舉行,高考3級考試日期不變。

考試院秘書長李繼玄轉述,針對外島考區另有因應方案,試卷已經提早在7日運送,依照颱風路徑研判,若是金門或澎湖受影響,本島其他縣市也可能受波及,但馬祖有可能單獨受影響,如果「只有」馬祖停班或停課,考普考仍照常舉行。

考選部已洽借馬祖高中學生宿舍,不論有無風雨,都可免費提供考生食宿,避免萬一受風雨影響無法順利應試,馬祖考區高考和普考各有40人報考,其中19人同時報考高考和普考。

李繼玄表示,院長伍錦霖強調要注意考生與工作人員安全,由於各縣市宣布停班或停課變數太多,會責成典試委員長隨時機動考量,目前已經聯繫好所有考區學校教室、6100名監考、工作人員,今晚8點半會作最後決定,請考生注意新聞媒體報導,或臉書高普考粉絲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