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動部:塵爆醫護人員可加班 但須適時休息

八仙塵爆事件中,短期間部分醫療院所投入相當龐大人力,但勞動部提醒,雇主仍應注意,不可讓勞工過勞。(亞東醫院提供)

八仙塵爆事件中,短期間部分醫療院所投入相當龐大人力,但勞動部提醒,雇主仍應注意,不可讓勞工過勞。(亞東醫院提供)

2015/07/07 16:10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八仙塵爆事件中,短期間部分醫療院所投入相當龐大人力,但勞動部提醒,雇主仍應注意,不可讓勞工過勞,每天整個出勤過程中,還是得安排適時休息,最後可以到值班室或回宿舍休息,並且連續出勤日需間隔12小時。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專門委員黃維琛表示,醫療院所醫護人員即使出勤當天工時達十餘小時,雇主應該讓勞工回去到下一次出勤,有相當充足時間休息。

黃維琛表示,遇到此次八仙塵爆,當天「正常工作以外的加班」,另外不管是例假或休假被召回的「假日出勤」,都適用適用於勞基法32條第3項,應該加倍發給工資,而且其加班時數不列入勞基法規定的每月加班時數46小時中計算,是額外的,而停假的部分事後還得給予補假。

黃維琛解釋說,塵爆當天加班部分,就以加班薪資發給,若是當天休假被召回,工時8小時得加一天的薪資,8小時後的加班,每小時薪資也加倍發給,另外還得補休,且得向當地主管機關報備備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