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不到不代表沒發生 童:為什麼不報敘利亞?

敘利亞內戰持續四年,死亡人數自2011年3月爆發以來已超過22萬人,4名小4女童蕭瑜、許茗涵、吳沅芷和朱品瑄,自發性發起連署,盼改變難民命運。(法新社)

敘利亞內戰持續四年,死亡人數自2011年3月爆發以來已超過22萬人,4名小4女童蕭瑜、許茗涵、吳沅芷和朱品瑄,自發性發起連署,盼改變難民命運。(法新社)

2015/07/02 1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彰化縣南郭國小4年級的學生蕭瑜、許茗涵、吳沅芷和朱品瑄,日前看見敘利亞難民的報導,覺得很難過,但她們發現台灣人普遍不清楚敘利亞的情況,因此發起一連串的行動,還寫電子郵件到聯合國,提出「難民體驗屋」構想。

「每天看電視新聞,都是台灣的割喉、車禍、菜刀砍人和酒駕,為什麼不能多講點敘利亞的事情呢?」據《聯合報》報導,4名小4女童在校園、社區展開百人連署行動,每週3下午在校門口前,都會帶著象徵愛與希望的紅氣球和連署單,到處「捉」路人,解說敘利亞內戰困境,盼更多人知道,一群同齡孩子正在某個角落飽受戰爭折磨。

連署過程中,4名女童發現,台灣人似乎較不關心國際事件,即使是大人,對敘利亞內戰也所知甚少;因此她們寫了電子郵件寄到聯合國,提出「難民體驗屋」構想,想要讓大眾體驗敘利亞內戰生活,「大家可能要排一兩天的隊,才能領到破爛、不合身的衣服穿,一天只有一餐,只是一塊麵包和十毫升水」。

「讓敘利亞那邊和我一樣大的孩子,可以和我們過一樣幸福的生活,有天也可以自己選衣服,而不是衣服選他們」,是這四個女孩的願望。

「沒有發生在這裡的事情,不代表它沒有發生」,蕭瑜說,她們很清楚這麼做並不會結束敘利亞內戰,但「至少我們做了一些事,應該會有一些改變吧?」吳沅芷也說,她們相信,只要有更多人關心這件事,就會帶來更大的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