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匹茲堡國際發明展
 台灣摘33金32銀及7特別獎

2015美國匹茲堡國際發明展揭曉,台灣代表團摘下33金32銀及7面特別獎,獲獎率與得牌數世界第一。 (圖由台灣發明協會提供)

2015美國匹茲堡國際發明展揭曉,台灣代表團摘下33金32銀及7面特別獎,獲獎率與得牌數世界第一。 (圖由台灣發明協會提供)

2015/06/19 10:41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世界三大發明展之一的「2015美國匹茲堡國際發明展」揭曉,台灣代表團摘下33金32銀及7面特別獎,獲獎率與得牌數世界第一。

台灣發明協會表示,今年共18個國家,近700件作品參加,台灣展出85件作品,比去年減少10餘件,但得獎數與得獎率還是最多。

美國陳俊龍國際植牙中心生產的「快速植牙套件」獲得台灣、美國、中國等多國專利,僅需一個鑽頭即可在牙床上完成鑽孔動作,造福患者,榮獲兩面金牌、大會第二大特別獎及獎金3000美元。

三櫻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產品「太陽光纖光導照明系統」其照明不需電力,利用集光原理,將陽光收集,經過特殊光學處理後導入光纖,導到需要光亮的地方,而目前市面的導光光纖100M長約台幣4000元,但光的折損率約65%。最頂級的光纖在4萬到6萬元之間,但光的折損率亦很高。三櫻公司的光纖是中空管,管壁用鏡面處理,導光率佳,成本亦低是太陽光導的一大突破。榮獲金牌及遠東最佳發明特別獎。



大江生醫股份有限公司展出「R1基因晶片:一種運用營養基因體學來突破保健品效益的檢測晶片」,其具備健康管理的衍生性效益,榮獲金牌獎及國際發明聯盟總會頒發的特別獎。

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的「靜斯多功能福慧床」,特色為離地墊高30公分,可以免受濕濘之困;四邊鏤空設計,既減輕重量亦增加通風性,或坐或臥皆適宜,收納方便,便於攜帶,具多功能效用。榮獲雙金牌及慈善公益特別獎。

僑光科技大學「永生樹」具戶外綠圍籬與室內養耕共生系統兩項環保技術與專利,植栽盆亦採生物可分解材料,可以不必換盆直接移植在花圃與庭院中,榮獲金牌及伊朗特別獎。

固昌通訊股份有限公司的產品「導電振膜喇叭」突破以前動圈式喇叭一直有兩條引線連接著音圈和端子板,在不斷追求喇叭高聲音品質、高功率及高信賴度的目標下,這兩條引線已經成為最大障礙。該產品利用先進的技術讓喇叭端子直接與振膜外圍電性連接,無引線的導電振膜喇叭有突破性的功能。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與紘茂股份有限公司產學合作的「冷壓石墨超級快速導熱元件」不須高溫加工製成,讓生產製程更加環保。可印刷特性,因此散熱片可以是彩色的,不再只有單一的黑灰顏色。滿足各種瓦數產品的散熱需求,能迅速傳遞散熱。該產品技術成熟已商品化,廣泛被應用於多項3C科技產品之散熱,包括:手機、平板、移動電源等。

此外,吳鳳科技大學董事長胡宗鑫及台北城市科技大學副團長蔡彥欣榮獲大會主席頒給發明教育獎章,表彰二位對發明教育的貢獻。

台灣代表團團長陳宗台表示,這次展覽中,我駐紐約代表處經濟組常任秘書趙麗君特地開8小時的車程到匹茲堡協助與鼓勵,可見到我國產官學一起為創新研發而努力,為拼經濟共同努力。

陳俊龍國際植牙中心生產的「快速植牙套件」與三櫻公司「太陽光纖光導照明系統」。(圖由台灣發明協會提供)

陳俊龍國際植牙中心生產的「快速植牙套件」與三櫻公司「太陽光纖光導照明系統」。(圖由台灣發明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