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昇恆昌麻疹群聚感染增3人 曾去電影院、台北車站

3名個案在可傳染期間,除了31歲個案出入地點較多外,27歲個案無公共場所活動史,28歲個案則尚在調查中。(疾管署提供)

3名個案在可傳染期間,除了31歲個案出入地點較多外,27歲個案無公共場所活動史,28歲個案則尚在調查中。(疾管署提供)

2015/05/28 21:2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疾管署本週二公布免稅店爆發麻疹群聚感染,持續新增病例,今日又再添3例新確診個案,分別為31歲女性、28歲及27歲男性,累計感染人數已達10名,均為內湖昇恆昌員工,相關接觸者增加為1930人,已追蹤1556人,此為今年首起麻疹群聚事件,影響人數持續擴大。

已有10例確診 影響持續擴大

根據疾管署資料,新增3名個案在5月14日至31日可傳染期間,31歲女性不只曾出入捷運七張站、國父紀念館站、台北車站,甚至前往台北車站貳樓餐廳用餐,以及到京站威秀看電影,27歲男性沒有公共場所活動史,另1名則尚在調查中。

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表示,呼籲該時段出入該場所的民眾,請自主健康管理18天,若出現發燒、疲倦、全身性不規則丘疹等疑似症狀,應儘速戴上口罩就醫,並主動告知相關接觸史,而目前昇恆昌已有681人接受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補加接種,並將持續催種,預期發病人數將逐漸降低。

國內今年共12例麻疹確定病例,11例為國內感染、1例為中國境外移入;去年同期共計15例,2例為國內感染、13例為境外移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