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位熱愛生命獎章得主高雄受獎 活出希望轉動愛

葉家銘(左)
與媽媽組成「抗癌鬥士親子組」,他彈烏克麗麗、媽媽唱歌。(記者方志賢攝)

葉家銘(左) 與媽媽組成「抗癌鬥士親子組」,他彈烏克麗麗、媽媽唱歌。(記者方志賢攝)

2015/05/28 18:09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11位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今下午齊聚高雄女中受獎,今年得主的腦癌獨輪勇士葉家銘,從小罹患腦癌,但他不畏病魔,騎獨車環島23天,還與媽媽組隊彈烏克麗麗,街頭傳愛。90公分天使李子筠,出生確診黏多醣症,不被身體殘缺擊敗,以爵士鼓敲動希望,上山下海分享愛。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舉辦全球熱愛生命獎,今年從全球各界2341位熱愛生命獎章候選人中,選出18位獎章得主,其中11人今下午到高雄女中參加頒獎音樂會。

就讀南開科大福祉科技與服務管理系的葉家銘,國小2年級意外發現腦部有4、5顆腫瘤,經過3次大小手術及復發,術後視力及記憶力衰退,高中念台中特教,參加獨輪車社團,2013年暑假,與同學一起挑戰極限,騎獨輪車環島23天,共騎了1000多公里。

葉家銘也學會彈奏烏克麗麗,他與媽媽組成「抗癌鬥士親子組」,他彈烏克麗麗、媽媽唱歌,他們還考取台中等縣市街頭藝人證照,常到社福團體、學校表演分享生命歷程,鼓勵大家不畏艱難,堅持到底。

玻璃AQ達人(逆境智商達人)溫守瑜,就讀淡江大學德文系2年級,自幼罹患成骨不全症,俗稱玻璃娃娃,她說小時常骨折送醫治療,大、小腿及脊椎都動了手術,全身裝了56支支架及鋼釘,樂觀自稱是「鐵娘子」。

溫守瑜說,她經常住院開刀,在醫院體悟生命意義及學習生離死別,這是學校學不到,她從不去想自己為何生下就與別人不一樣,只是骨頭生病,頭腦還是健康,可以思考、創作,她喜愛畫畫因為不受身體限制,可盡情發揮創造力及想像力。

90公分天使李子筠,台南女中3年級,出生確診黏多醣症,她以平常心面對病痛,與同病相憐姐姐學習樂器,她打爵士鼓、姊姊彈鋼琴,姊妹參加天使心家族,經常上山下海、跨國分享,並到醫院、學校、育幼院現身說法,激勵更多人跨越逆境、熱愛生命。

玻璃AQ達人溫守瑜(左二)喜愛畫畫,可盡情發揮創造力及想像力。(記者方志賢攝)

玻璃AQ達人溫守瑜(左二)喜愛畫畫,可盡情發揮創造力及想像力。(記者方志賢攝)

90公分天使李子筠,以爵士鼓敲動希望,分享愛。(記者方志賢攝)

90公分天使李子筠,以爵士鼓敲動希望,分享愛。(記者方志賢攝)

90公分天使李子筠(左二)受頒全球熱愛生命獎章。(記者方志賢攝)

90公分天使李子筠(左二)受頒全球熱愛生命獎章。(記者方志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