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團響應全球活動 北中南反「孟山都」基改

主婦聯盟今在北、中、南三地發起「拒絕基改食品 全球反孟山都」活動,配合有機市集表達反對基改作物的訴求。(記者蔡穎攝)

主婦聯盟今在北、中、南三地發起「拒絕基改食品 全球反孟山都」活動,配合有機市集表達反對基改作物的訴求。(記者蔡穎攝)

2015/05/23 16:00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主婦聯盟今在北、中、南三地發起「拒絕基改食品 全球反孟山都」活動,並在台北自來水園區舉牌擺出GMO(Genetically Modified Organisms)字樣,再以紅布條畫叉,藉此表達反對國際生技大廠「孟山都」與基改作物的訴求。

美國孟山都公司(Monsanto)是全球最大基因改造種子企業,以Roundup除草劑與基因改造種子等產品聞名。但基改作物存在的健康風險仍未釐清,孟山都持續開發基改技術並遊說各國政府放寬法規,因而引發批評聲浪。

2013年5月美國一位家庭主婦發起了「反孟山都大遊行(March Against Monsanto)」,獲得全球52個國家、436個城市響應,如今每年5月全球都有反基改的串連活動。

主婦聯盟表示,台灣的基改食品標示制度即將在7月上路,而校園午餐非基改如何落實也持續在各方的討論與監督之中;因此,透過今天北中南三地的串連,邀請各界一起反對跨國企業對飲食、農業生產與環境的殘害,進一步找回餐桌飲食的自主權。

遠從台東上來響應活動,並在「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擺攤的小農李東明說,基改作物缺乏對大自然的尊重,比起有機種植的果物,總是少了「天然的那一味」;他表示,小農擺攤生存不易,賣的單價又比較高,往往一天的銷售額就只能抵銷車馬費,希望民眾多支持健康自然的有機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