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咖啡散發出含甜檜木香 善化糖廠文物館懷舊登場

善化糖廠文物館至今仍保留傳統檜木建築。(記者林孟婷攝)

善化糖廠文物館至今仍保留傳統檜木建築。(記者林孟婷攝)

2015/05/22 15:48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善化糖廠是台灣少數還有在製糖的糖廠,每到製糖時節總會飄出淡淡甜味,是許多善化人對糖廠的記憶,但善化糖廠內的文物館,卻是糖廠老員工的美好回憶,保留文物館原始的建築風貌、但卻加以開發運用,結合傳統與現代的融合風格,反而吸引遊客前來、創造商機。

來到善化糖廠會想到什麼?是好吃的冰棒?廣大的綠意樹木?還是空氣中甜甜的香氣?其實這都是善化糖廠的特色,但其實還有另一項特色值得民眾參觀。

善化糖廠內的文物館保留著檜木建築、與原始傳統建造工法,挑高的屋頂散發著淡淡檜木香氣,而內部展示的古早文物、照片與器具則是彷彿讓人回到農業時代的氛圍。

善糖文物館是利用原員工餐廳改建而成,展出內容以轄區各廠的歷史脈絡為主軸,包含有製糖三大部門的「農務」、「工場」、「鐵道」等相關文獻,以及多項機具等。

為了讓文物館活化,台糖公司自營的首間特色文創咖啡店「糖廍咖啡」就位於文物館內,檜木建築搭配著咖啡香飄散著濃濃復古味,有別於一般咖啡店的空間設計手法,並由台糖員工親自煮咖啡招待顧客,讓遊客對糖廠的印象改觀。

「糖廍咖啡」就位於文物館內,有著濃濃復古風。(記者林孟婷攝)

「糖廍咖啡」就位於文物館內,有著濃濃復古風。(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