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金城武樹」紅得更早 「樹模」在這裡啦!

花壇鄉永春村高齡200多歲的老茄苳樹,曾是全台最美的「樹模」,獨特孤傲的樹形,吸引各地攝影家前來取景。(蔣敏全提供)

花壇鄉永春村高齡200多歲的老茄苳樹,曾是全台最美的「樹模」,獨特孤傲的樹形,吸引各地攝影家前來取景。(蔣敏全提供)

2015/05/13 18:54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花壇鄉永春村有一棵比「金城武樹」紅得更早的「三春老樹」,曾吸引各地攝影家來取景,更曾是影視廣告的寵兒,還被冠上樹的「名模」封號,不料數年前這棵老茄苳樹下被搭起鐵籬,美景被破壞,遊客不再,景象悽涼,地方居民及文史工作者最近發起搶救老樹行動,盼能拆掉鐵籬,恢復原來的自然景觀。

花壇鄉文史工作者蔣敏全指出,位於永春村油車巷的「三春老樹」是棵「高齡」已200多歲的茄苳樹,10多年前廣告業者看中這棵矗立田野間的老樹,前來拍飲料廣告,沒想到老樹一炮而紅,加上周邊大片的向日葵花田、稻田,吸引各地攝影家前來取景,用鏡頭捕抓它獨特孤傲的樹形,遊客暴增,躍上報章雜誌,還一度被譽為全台最美的地方,大大帶動了花壇鄉的休閒觀光產業。

不過,老樹紅了之後,卻有人在樹下搭蓋鐵籬、涼亭、石椅,供人乘涼,和原有的自然景觀完全不搭,讓攝影家傻眼,景觀惡化後,遊客也驟減,附近遊憩區、咖啡園也受波及,一家家歇業,甚為可惜。

台灣護樹團體聯盟成員陳元銘說,這棵老茄苳樹樹高近14公尺、胸圍4.1公尺,由於四周稻田環繞,還有油菜花、向日葵花田的點綴,1年四季各有特色,尤其傍晚期間,夕陽餘暉更添老樹幽美,堪稱比「金城武樹」還美,如今樹底下的鐵籬嚴重破壞美感,應趕快拆除恢復舊觀。

昨天有兩名特地來賞樹的遊客,對於這塊鐵籬也認為「難看」,破壞美觀,最好能夠拆除,或改建為具有美感的建物。

鄉長李成濟則表示,據他了解,這塊鐵籬的土地所有人是屬於私人土地,若是土地所有人要在該處搭建鐵籬,鄉公所實無權強制拆除,不過為了恢復原有自然美景,他們會與搭建者或土地所有權人進行協調,改善突兀的鐵籬建物,或全部拆除,為促進花壇鄉觀光遊憩資源而努力,找回昔日的感動。

花壇鄉永春村高齡200多歲的老茄苳樹,曾是全台最美的「樹模」,惟後來樹下被搭建鐵籬,美景不再。(記者湯世名攝)

花壇鄉永春村高齡200多歲的老茄苳樹,曾是全台最美的「樹模」,惟後來樹下被搭建鐵籬,美景不再。(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