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狗來富」代養流浪狗 徵愛心家園

狗來富代養家庭與狗。(圖由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提供)

狗來富代養家庭與狗。(圖由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提供)

2015/05/12 19:03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台灣每年約有近9萬隻流浪狗遭安樂死,今年年初立院三讀通過「動物保護法」部分條文修正,通過「零安樂死」政策,但公立收容所有限、私人養狗場卻無法保障犬貓生命品質。為整就拯救更多流浪狗,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3年半來推出「狗來富代養」方案,在全台募集「幸福家園」,但犬隻年紀漸長、領養犬數增加,經濟壓力漸增。

動保協會工作人員吳明青說,為減少避免「十二夜」悲劇,才會至公立收容所領養年輕、健康犬隻,每個月為犬隻施打疫苗、除蟲、加以照料,為進一步改善犬隻生命品質,3年半前才成立「狗來富」專案,招募愛心家園代養犬隻。

狗來富「代養」犬隻,身上晶片飼主登記仍為動保協會,每個月飼料費也由協會與合作廠商專案寄到代養家庭,「將狗財產化是為了更有能力約束家庭」,代養者不能任意丟掉,每個月也派志工檢查犬隻健康;現協會於八里狗場收容600多隻狗,狗來富計畫代養犬隻也超過300隻,每月支出壓力也不小。

雖然政府已通過「零安樂死」政策,但吳明青仍憂慮表示,若無相關配套,公立收容所空間有限,未來犬隻居住密度更高、生活壓力更大,狗必須變得很兇、鬥毆才吃的到東西,容易使犬隻脾氣轉差,生命品質仍未獲得保障,因此犬隻何處去、如何改善生活空間成重要問題,為此,仍堅持持續推動專案;但志工人力有限、經費有限,難以負擔每隻狗每月1000元的成本,但她樂觀說「就只能盡量募款、招募代養家庭與志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