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電機組砍一半 台電改口:供電沒問題

台電今早表示核三廠起火的補助變壓器,與二號機廠房仍有一定距離,無輻射外洩疑慮。(記者黃佩君攝)

台電今早表示核三廠起火的補助變壓器,與二號機廠房仍有一定距離,無輻射外洩疑慮。(記者黃佩君攝)

2015/04/27 12:09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核三廠凌晨驚傳起火,目前三座核能電廠中僅一半機組運作,但台電仍強調供電無虞,一改日前對五月底恐限電說法。台電今早表示,核三廠二號機預估兩週維修完畢後重啟,時間約為五月上旬,而相關機組歲修仍按照預定時程,對供電不會造成影響。

台電及經濟部能源局日前曾表示5月20到28日間恐有限電危機,備轉率將降至3.3%;但如今核三失火台電緊急「滅火」,儘管核能機組僅剩一半,全部發電量僅剩255.7萬瓩,台電仍強調供電無虞。

目前全台六部核能機組僅剩三部運轉中,停機的三部,除核三廠二號機補助變壓器起火外,包括核一廠一號機因燃料束把手鬆脫,仍未獲原能會同意運轉,核二廠一號機也於本月24日開始歲修,預計五月底啟動。由於核三二號機預估還要兩週才維修完畢,核電機組僅剩一半的情形預計將維持到五月中。

台電調度處今早表示,今天備轉容量尚有160萬瓩,約為一大一小機組,「運轉起來是沒有問題」。台電強調,由於氣象預報下午鋒面將至,預估明天溫度會較今天低,用電量應也略低,電力調度沒有問題。

對核三二號機停機導致備轉率從7.29%「黃燈」降為5.93%「紅燈」,顯示限電機率增加,調度處表示核三停機僅是部分因素,備轉率下降另有部分原因是加入高溫因素後重新估計,包括增加30萬瓩的尖峰負載,並考量火力機組會因氣溫上升需要降載,但今天最高用電供電應仍無問題。

台電也表示,核三二號機裝置容量為95.1萬瓩,若啟動後可增加2%到3%的備轉容量,備轉率就可以回到6%以上的黃燈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