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畫家王傑:基隆乾淨點就很美

王傑認為基隆其實很有味道,只要整理乾淨,就會像圖畫般有漂亮的吸引力。(記者林欣漢攝)

王傑認為基隆其實很有味道,只要整理乾淨,就會像圖畫般有漂亮的吸引力。(記者林欣漢攝)

2015/04/25 17:12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在地畫家王傑今天下午在許梓桑古厝舉辦新書「畫家帶路基隆小旅行」發表會,吸引上百人參加,王傑說,很多朋友看到他的畫,10個有12個認不出來,知道答案後還會懷疑地問:「是這樣子嗎?」他說,基隆其實很有味道,只要整理乾淨,就會像圖畫般有漂亮的吸引力。

「跳到水裡,才知道空氣的寶貴。」王傑說,到西班牙唸書時,發現他是整個城市最獨特的人,而他的獨特正是來自基隆這塊土地賦予他成長的養分,但現在很多歷史與文化的東西正隨著時間消失,讓他心裡頗為感慨。

王傑透露,他在作畫時其實內心一直天人交戰,很想把對基隆的期待與美麗描繪出來,但基隆已經多年吊車尾,如果抱持期待,心裡又會很痛苦、難過,幸好,現在基隆已經開始逐漸改變,「比較敢去期待這個城市會更好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