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再販售犬貓活體 寵物店櫥窗改成認養站

國內出現首家連鎖寵物用品店,停止販售活體犬貓,將店面櫥窗全面改成流浪犬貓認養站。(圖擷自《桃園新聞網》)

國內出現首家連鎖寵物用品店,停止販售活體犬貓,將店面櫥窗全面改成流浪犬貓認養站。(圖擷自《桃園新聞網》)

2015/04/24 23: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首度出現寵物量販業者,昨(23)日宣布停止販售活體犬貓,並將店面櫥窗全面改成流浪犬貓認養站。落實以認養代替購買,杜絕近親繁殖犬貓的現象。

旗下擁有7家分店的桃園市寵物連鎖量販店「彩虹魚寵物水族百貨館」同時也與動物保護處合作,將原先展示犬貓的櫥窗改成流浪動物認養站,並定期從收容所接出犬貓,提高流浪動物被認養的機會,動保處則期望此舉可以達到帶頭的效果。

桃園市推廣動物保護協會理事李育霈表示,有良心的寵物店應正視櫥窗狗的動物福利與商品化問題,讓寵物的地位從櫥窗中的商品提升為家人,才能創造人與動物正向互動,避免棄養也能創造更多寵物周邊商機。

市府動保處長陳仁信指出,由於動物保護法今年通過兩年後收容所零安樂死政策,在容量有限的壓力下,為達到源頭減量,將尋求更多與動保團體、寵物店合作相關配套方案,除不再販售,也拓展寵物店面成為認養流浪動物的管道。

動保處首度與國內重與寵物店合作,落實以認養代替購買。(圖擷自《桃園新聞網》)

動保處首度與國內重與寵物店合作,落實以認養代替購買。(圖擷自《桃園新聞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