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議會研究室 傾向不借用圖書館空間

新北市議會擬暫借市立圖書館舊總館辦公空間當研究室,引發爭議,議員提出檢討會館內接待室等空間,重新配置。(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議會擬暫借市立圖書館舊總館辦公空間當研究室,引發爭議,議員提出檢討會館內接待室等空間,重新配置。(記者何玉華攝)

2015/04/21 19:38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議會計畫新建研究室期間暫借市立圖書館舊總館辦公空間,引發爭議;市議會今天進行討論,決議先調查目前議員會館使用的情形,傾向不借用圖書館空間,就現有的議員會館空間重新檢討規劃。

市議員周勝考指出,暫借舊總館的空間總共158坪,真要隔間也不夠每位議員使用,他建議,議員會館每層樓都有一處約4、50坪的接待室,可以考慮調整各樓層的配置

,將研究室、寢室集中在一起,不要跟民眾搶地方用。

前議長陳幸進說主張,先檢視議員會館使用的頻率,現在的使用率很低,還要花清潔費,枕頭、棉被甚至都沒用過,一年後還是要換掉,要避免浪費公帑,也要顧及外界對議員「議會是我家」的觀感。

議員林秀惠建議,會館中有些空間使用率不高,把研究室集中到2、3樓,4樓以上當休息室,調查議員的需要再抽籤;陳幸進附議,強調部分偏遠地區的議員往返不方便,保留部分休息室,一層樓做整體規劃,才方便管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